昨天晚上我做日式親子丼。你知道「親子丼」的意思嗎?親子是雞肉跟蛋的意思,雞肉是父母,蛋是孩子。聽說外國人喜歡親子丼,所以我想請朋友吃我親手做的親子丼。

  我來介紹用醬油露簡易親子丼的做法。醬油露裡有柴魚片或昆布熬煮的高湯,醬油,酒,糖之類的,所以這是很方便的調味料。如果你用醬油露,可以輕易做出日本菜

 

《材料》

雞肉(斜片成),蛋汁,洋蔥(切成半月形),糖,水,醬油露

《做法》

鍋子裡放入糖,水,醬油露後,煮到滾。

一煮滾就立刻加入雞肉和洋蔥,用中火把雞肉變軟。

%E5%86%99%E7%9C%9F-2  

3 湯汁完全煮滾以後,加入一顆蛋的蛋汁。

image-2  

4 等30秒左右,再加入蛋汁,關火之後蓋上鍋蓋悶一會。

5 等蛋你喜歡的熟度以後,把它淋在米飯上就好了。

image-3  

  就是這麼簡單!大概花15分鐘,即可。我喜歡半熟蛋的親子丼,你也試試看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